隔岸花香

第59章 上次没长记性?

  曹戎将那张代写的作业挑出来放在一边,贺凡就低着头跪了下去,塔兰似乎也感受到了气氛不太对劲,站到了贺凡身边。

  紧接着,曹戎挑出了第二篇,第三篇……最后直接把一整摞摔在了桌案上。

  贺凡跟着一抖,身后的伤又疼了起来——他今天应该走不出书房了。

  只是希望老师给他留点面子,不要当着塔兰的面打他。

  曹戎冷冷的看着贺凡,然后,他拿起已经检查过的贺凡的英语作业再次检查。

  英文的笔记很好模仿,曹戎对贺凡又极度信任,根本没仔细看,所以也没发现,但是中文笔迹太难模仿了,中国人写字时流畅带出来的笔锋和不由自主的轻重变化,外国人怎么也学不会,而中国人就算再模仿也控制不住。

  如果贺凡只是帮塔兰写作业,姑且还能说是塔兰死缠烂打,他也算有原则。

  可是,任凭曹戎感情上再为贺凡开脱,在看到那张一定不是贺凡笔迹的英语作业的时候,曹戎心都跟着凉了半截。

  无法言说的心寒。

  他,竟然连这种最基本的原则都没有了。

  曹戎扫了塔兰一眼,目光沉重地落在贺凡身上:“你有什么想说的?”

  贺凡头埋得很低,心里像是被人拧了一把,他艰难地开口:“我……我不该欺瞒您,求您责罚。”

  曹戎挑了挑眉:“贺凡,这是第二次了,怎么?上次欺瞒没打疼你?”

  贺凡一抖:“老师,我知错了,我再也不敢了……”

  曹戎冷冷地看着他:“去请规矩。”

  贺凡眼眶微微发红,他不委屈,他就是做错了,惰性跑出来原来是这么的容易,只需要一个乐观开朗的灵魂,和几句自己甚至都听不太懂的话语,就足以让他沉迷进去。

  原来,我是没有自制力的人!

  贺凡越想越是羞愧,他去书架上拿了一把最厚重的戒尺,双手奉上:“老师,是我错了,求您责罚。”

  塔兰简直被面前的景象惊呆了,他一直以为这种礼节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,更何况只不过是偷了一次懒而已,又不是什么大毛病,怎么就还要打?

  贺凡的伤是他每天关照,日日换药的,他知道,根本就没!好!多!少!

  可是曹戎就那么看着贺凡,一点宽恕的意思都没有。

  傻孩子,你倒是赶紧跑啊!塔兰在一边不停的给他使眼色,可是贺凡跪在地上,看也不看他。

  “趴好。”曹戎接过戒尺。

  在这儿?

  当着塔兰的面?

  贺凡霍然抬头,脸红的好像要滴血,他看看塔兰又看看曹戎,却只看到曹戎眼中毫不动摇地冷漠。

  贺凡的手艰难地搭在了腰上,就是做不出下一步动作,他祈求一般地看着曹戎,眼泪在眼圈里打转,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却还是在触碰到曹戎冰冷的目光那一刻退缩了。

  再无一丝怜惜。

  塔兰不忍心看贺凡破碎的眼神,叫了一句:“喂,你别吓着孩子。”

  自然没人理他。

  贺凡的手颤抖着,心一横,

  【略】

  贺凡疼的想叫,哪怕只是叫一叫老师,哪怕只是跟他道个歉,对他来说心里也能好一点。可是喉咙却哑的发不出声音。

  老师,老师……

  贺凡无声地唤着。

  老师,我想跟您认错,我知道错了。

  我再也不会做让您失望的事了,您继续罚我吧,我不怕疼。

  我还是你用功又听话的小凡,会永远乖乖的,您回头看看我啊。

  老师,您听见了吗?

  眼泪像开闸的洪水流淌下来,他没有等来曹戎的回首,只是感觉到,身后的戒尺又扬起来了。

  贺凡用尽最后的力气抓紧了桌子边沿,希望自己不会因为脱力而坏了规矩——如果再不乖,老师会更生气的。

  可是,戒尺真的好疼啊,老师的目光真的好冷啊。

  我真的担心会守不住规矩。

  我真的好担心,我会惹得您更生气……

  花花叨逼叨:麻烦大家跳转一下,还是afd,热度回这里,鞠躬鞠躬~

评论(48)

热度(2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