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岸花香

第56+2章 果然是揍轻了

  “我的天,疼死我了,老曹下手可真狠,贺凡,你刚刚是怎么一动不动,躲也不躲的?”

  贺凡脸一红,心道:我要是敢像你那样,曹老师当场就得扇我。

  “我们自己做错了啊,不能躲。”贺凡官方的回答。

  陆然拿起笔刚要写字,就痛的直吸气:“我的天好疼好疼,老曹真可怕,故意打右手!”他的目光落在贺凡稳稳握笔的右手上,惊奇道:“我的天,你是怎么还能握笔写字的?你都不会疼的吗?”

  贺凡看了陆然一眼:你看我这一脑门子的汗,我像是不疼的样子吗?

  贺凡:“忍忍吧,反正就几道题,很快就能改完,老师都已经把错误的点说的很清楚了。”

  陆然却把卷子放在了一边。贺凡手上虽然只挨了十下戒尺,看着却比陆然胡新宇的伤重多了,此时陆然就虎视眈眈地盯着那几道伤。

  “你……你要干嘛?”贺凡察觉到陆然的目光,觉得有点危险。

  怎么会有人挨了这么重的打还能面不改色的?一定有什么秘诀。

  “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有什么技巧逃打。”陆然咧嘴一笑,下一刻,揪住了贺凡的衣领往外拉。

  一旁的胡新宇看不下去了:“好了好了,别闹了。贺凡,今天上午的那种方法你能不能再给我讲一遍,我怎么觉得放在这道题上不太对呢?”

  贺凡从陆然的魔爪下挣脱出来,又给胡新宇讲了一遍,胡新宇若有所思,还是有些地方没懂,还想再问,就被陆然拉开。

  陆然对胡新宇就没有对贺凡那么客气了,直接在他手上伤上按了一把:“你个书呆子,自己想!别打扰我和小凡凡说话。”

  贺凡:小凡凡是……叫我呢?

  胡新宇被按的一痛,脾气也上来了,两人小幅度地扭打在一起,你戳我一下,我拧你一下,贺凡夹在中间,好不尴尬。

  最后混乱中陆然还是扯开了贺凡的领子,往里一看:“我擦……”

  他看到贺凡【略】隐隐透出血迹,只是外面看不出来。

  贺凡大惊失色,赶紧抢回自己的衣领裹紧了:“我都说了,要忍一忍,你怎么不信?”

  陆然看贺凡的眼神都变了:“忍者,真是个忍者!”

  “闹什么?题都改完了?”曹戎处理完了张成鑫和李宇宁,闪现到陆然和贺凡身后。

  胡新宇立刻低下头奋笔疾书,贺凡赶紧盖上笔盖:“老师,我改好了。”

  曹戎简单看了两眼,贺凡的纠错质量他一向是放心的,没什么大问题。他目光一转,看向陆然。

  陆然和曹戎对视两秒,讪讪地伸出了刚被打过的手心。

  曹戎毫不留情一尺子甩上去,紧接着是又急又快的四下,陆然表情都狰狞了,戒尺停下好久才道:“我错了,我这就改错,对不起老师。”

  “你呢?”曹戎的,目光转向胡新宇。

  胡新宇放下笔。刚刚曹戎料理贺凡和陆然的时候他紧赶慢赶抢出来的,改的粗糙字迹也是草上飞,不过好在是改完了。

  曹戎看了也没太为难胡新宇:“行了,你们两个回去吧。”

  贺凡和胡新宇忙不迭地离开了,后面的陆然在心中伸出尔康手,别留我一个人啊……

  一转眼又到了周末。

  贺凡痛苦地抱着英语书,跟他一样痛苦的还有正在练习《中文常用语》的塔兰。

  塔兰不是能坐得住的性子,没练一会儿就凑到贺凡身边。贺凡尴尬的装没看见,他却变本加厉,凑得更近了。一身的闷骚香水味,熏得贺凡直皱眉。

  曹戎家里暖和,屋子里装修的简约大气,塔兰站在其中,一头灰色的半长发随着排风扇的风微微浮动,一身白大褂,隐隐约约还能看见里面的湖蓝色Polo衫,光是站在那里就像是一副中世纪的欧洲油画。

  在接连引起贺凡的注意力未果后,塔兰无聊到极点,随便指了几个读起来就非常不通顺的题,说:“There’re wrong. ”

  贺凡终于舍得从英语卷子底下偷偷压着的数学题上移开目光,反应了半天才明白,他满面愁容:“先这样吧,我不会做……算了,反正你也听不懂。”

  塔兰:“I can understand, I just don't know how to speak.”(我只是不会说,又不是听不懂。)

  贺凡多看了他几眼,又叹了口气。

  塔兰眼睛一转,忽然道:“我们交换吧,你帮我写汉语作业,我帮你写英语?”

  贺凡是真的没听懂,塔兰只好把贺凡的英语练习册拿到自己面前,再把自己的中文练习册交给他:“change!”

  这回贺凡听懂了,连连摇头,塔兰却死活不还给贺凡了,当场就帮贺凡改了两道阅读题。贺凡被他烦的不行,但心里却隐隐感到一丝轻松——眨眼间就做完了两道阅读题的感觉真好诶!

  晚上,月上中天,城市中喧嚣的夜晚从华灯初上到夜深人静,曹戎终于回来了。

  “你不要走这里,这是犯规的!提醒你多少遍了!”

  “这边,我要吃你的車。”

  “随便你,反正我还有几步就快成了。”

  曹戎一回家就看见两个人象棋玩的不亦乐乎。

  而两个沉浸在欢乐氛围中的人也在曹戎进来的一瞬间安静下来,心虚地回过头。

  贺凡嘴边甚至还沾着一点饼干渣。

  曹戎目光从两人身上扫过,最后停在塔兰身上。

  “你们两个,跟我进来,检查一下今天留的题。”

  贺凡和塔兰站在曹戎书房桌案前,贺凡低眉敛目,塔兰这儿看看那儿瞧瞧,一刻也不消停。

  曹戎一边看贺凡今天的英语题一边有点失落,刚才贺凡回头的那一刹那,脸上浮现着少年人一样神采飞扬地笑容。

  明明他就是少年啊,可是这样张扬绚烂地笑容,竟然如此陌生。

  可是笑容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就消散了。

  这个笑容不属于他。

  贺凡在他面前,眼泪永远比笑容多。

  自己是不是对他太严苛了?

  曹戎叹了口气,注意力回到手中塔兰和贺凡的卷子上。

  然而下一刻,他就翻到了一张绝对不可能出自塔兰之手的中文卷子。

  曹戎眼中的温度逐渐退去,唇角勾起一抹冷笑。

  呵,果然还是揍轻了。

  花花叨逼叨:彩蛋是塔兰处理小凡的伤,发不上来,打赏的宝贝我私发给你们~

  欠债早晚得还,看,之前代写作业的一顿打,这不就找上来了?身为贺小凡如假包换的亲妈,对于他的错误绝对忘不了一点哈哈哈哈……


评论(49)

热度(33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